MR.NEVER DIE的传奇。

当苍叶还是苍叶时,他活得不自由,到哪都有人向他讨债,后来还被关在小厕所里一个星期,所以他渴望自由,所以当苍叶变成“Mr Never Die”时,他在身上刺满各种文字的自由,他讨厌任何会束缚到自己的地方,他住别人的吃别人的随时拍拍屁股走人,不必担心会有何牵挂,他在高楼之间暴走,天地间仿佛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他的自由。非常非常的形式化的自由,越是如此,内心越颠狂,苍叶真的在坠机时彻底“死”了,所以他会活活打死自己前女友,退化成一只拥有异能的狂暴的兽。

他认为自己是不死的人。是一个高级的已经死过的人。

从最初的“阳台上的波斯湾”,“登峰造极的杰作”,“夙兴夜寐的犯罪”,“追逐媒体的犯罪”,“流离寻岸的花”,到如今的“无与伦比的自由”。杀手系列的故事不尽然本本精彩,却总让人期待。

记得在杀手铁块那一本的最后,有预告,其一就是MR NEVERDIE,还有杀手,太极,还有一个F。

西门曾说过有一个能与G匹敌,是不是F呢,很期待后作。

在《流离寻岸的花》的最后,〈杀手,无与伦比的自由〉号称是要用最剽悍的热血止住眼泪。

看罢全文,并没有很热血,更没有想哭泣的欲望,那个预告,于我而言,是打了折扣的。但不可否认,杀手,Mr Never Die仍将成为杀手系列的一个经典。

与以往不同的是,小说以直叙为主,把一个原本有点懦弱胆怯的被害人“死”过一次,重生后成为不死传说的疯狂杀手的过程详实的记录了下来。不热血,与《功夫》与《猎命师》比起来真的太不热血了,有的只是疯狂与变态。

杀手界默认的三大法则与职业道德成为此书探讨的重点。

不管是杀手,读者还是作者本人,都不满足于只看一个个风格各异的杀手执行任务的点滴过程,事物的本质更为穿透人心。

看着邹哥与九十九在死神餐厅(OR洒吧)里聊着各自手下的几名杀手,聊着业界公认的三大法则与职业道德,心中平端生出几许唏嘘。

死神泰利的大雨夜,十七级超强台风登陆的那一天,很多的事撞在了一起,很缜密的布局,牵涉甚广,刀大运筹帷幄,同时构思N个故事,并且都让每个故事互相影响、发生角色流动,这种跨越许多故事的平行架构能力,除非是万中选一的奇才否则绝对办不到啊!

在那一个白天,杀手月将叶素芬干掉,豺狼与月对决取胜,欧阳盆栽与九十九连手将叛徒小刘干掉。

王董被跳楼的猫胎人砸死。

晚上,欧阳盆栽登上了豪华邮轮,与赌神一决胜负。

是夜,冷面佛与琅铛大仔双双殒命。

铁块和小恩的仇得报了,欧阳盆栽和他女友的仇也得报了,不管是邹哥派出去的杀手还是赌神下的单,总之,故事告一段落了。

看了后来的再去翻看前面的,会更为佩服九把刀写故事的能力,真是万中选一的奇才啊!环环相扣,几乎没什么破绽。

[AD]【腾讯云】年度爆款2核2G4M云服务器118元/年,新老用户同享
最后修改:2023 年 08 月 22 日
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,请随意赞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