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孙在闲鱼淘了一块二手的SSD,本来准备用来安装黑苹果使用。
刚开始安装挺顺利,安装的是OSX 12.13.6,分区格式APFS。
笔记本没有息屏就上班去了。
下班回来一看界面卡死。于是只有强行关机重启。
这下问题来了,识别不了硬盘了。
百度出的原因就是固态硬盘掉盘。是二三线固态厂商的通病。再次建议大家还是买大厂的产品。
有教程说30分钟拯救固态。试了一晚上不行。
看了第二种方法就是去开卡量产。
摸索了一晚上终于成功了!!!

所需物料

硬盘盒(USB转接卡) 螺丝刀(拆硬盘用) 开卡软件(文章末尾下载)
1 首先把硬盘拆开 拆开硬盘发现主控是慧荣sm 2246XT(其实百度也可以百度到,如果是正品的话……)
103_2877224_9e544a870ce08b2.jpg
图是网上找的,主控型号一般会印在主控芯片上,也就是那个小的。
2 短接JP1,PCB上一般会有标注,如果和我的硬盘一样的话就短接最上面两个(懒 没有作图 网图)
3 接上硬盘盒 打开开卡软件sm2246XT_MPTool_O1224H
4 识别到port1之后 不用短接
QQ浏览器截图20190801131230.png
5 此时应该在Parameter里面选择一个合适的flash型号,直接开卡就会成功
103_2877224_bd107f5920c8e54.png

参考教程链接http://www.upantool.com/jiaocheng/ssd/2017/10569.html

    http://bbs.mydigit.cn/read.php?tid=2367269

开卡工具下载sm2246XT_MPTool_O1224H.zip

bg.jpg

[AD]【腾讯云】年度爆款2核2G4M云服务器118元/年,新老用户同享
最后修改:2021 年 01 月 29 日
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,请随意赞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