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I摘要:15级强台风山竹即将登陆广东。台风山竹是超强台风榴莲的补位者,已经发展成为超强台风。预计山竹将于16日夜间登陆广东,可能对深圳造成较大风雨影响。深圳市已发布台风白色预警,全市进入台风注意状态,居民需做好避风准备。山竹的7级大风圈半径将达到700公里左右,风力预报显示,16日白天沿海和高地最大阵风可达11-13级。

Powered by AI.

鉴于其带来的巨大危害,2006年12月第39次世界气象组织台风委员会会议决定把台风“榴莲”除名!

但是对水果执着热爱的泰国人民毅然决定用另一种水果给台风“榴莲”补位,补位的台风名称正是——“山竹”。

作为超强台风“榴莲”的补位者,“山竹”果然不辱前辈之名,早在9月11日08时就完成究极进化,成为超强台风!

来了!超强台风“山竹”即将冲进南海!

9月14日17时其位于距我市1291公里的菲律宾以东洋面,中心风力17级以上(65米/秒,相当于234公里/小时),中心最低气压910百帕,将以30公里/时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。
然而超强台风“山竹”虽然强大,也不是没有敌手。
当它靠近南海的时候,庞大的副热带高压早已在此恭候多日,超强台风“山竹”将不可避免地与华南沿海的霸主副热带高压来一场正面“对抗”!
预计“山竹”将于14日夜间横穿菲律宾吕宋岛北部山地,15日上午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,强度减弱,趋向粤西和海南东部沿海,16日夜间在上述地区以强台风或超强台风登陆,16日中午前后距我市最近200-300公里。
不排除在阳江至茂名之间登陆、对深圳造成更大风雨影响的可能。

深圳市气象台已于2018年09月14日12时30分在全市发布台风白色预警,预计“山竹”将可能在48小时内影响我市,全市进入台风注意状态,遵照海事、渔政部门的防风指令或通知,做好避风准备。

风力预报:台风“山竹”7级大风圈半径将达到700公里左右!受台风“山竹”影响,15日后半夜我市风力逐渐加大,16日白天沿海和高地最大阵风11-13级,内陆8-11级,16日下半夜风力开始减弱。

[AD]【腾讯云】年度爆款2核2G4M云服务器118元/年,新老用户同享
最后修改:2023 年 06 月 17 日
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,请随意赞赏